close

風和日麗,有著颯爽金風的秋日要去哪兒玩才好?朱銘美術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路途遙遠是朱銘美術館唯一的缺點,但非這麼偏遠之處無廣大的館地可供使用。樹蔭不多,夏日來此應頗炎熱,冬日的金山恐怕也濕冷多雨,秋季應該是來朱銘美術館最好的季節了。


投二十元,就可換得彩色粉筆在地上盡情彩繪。


沒有小朋友不愛在地上塗鴉的吧?


一到兒童館前的戲水區,連襪子都來不及脫掉就跑下去玩水。


還好我有多預備一套替換衣服,兒子,你就盡情的玩吧。


水池邊設計了一堵清水泥牆,備有大小刷子和水桶,讓小朋友可以清水在牆上作畫。這個設計實在太聰明了。


看我大毫一揮~像不像Tom Sawyer在幫姑媽油漆圍牆?

兒童館裡還有黏土和各色貼紙供小朋友創作,小綸在裡面玩了好久,朱銘美術館應該還有許多其他可觀之處,但是因為隨行的兩位老人不耐久待,我們只好提前離去,好可惜喔。

回程經陽明山到竹子湖吃炒青菜,這天非例假日,所行之處都空蕩蕩沒什麼遊客,非常輕鬆愜意。

另記一段小插曲:我們落腳的炒青菜店家有個兒子,年紀大約大小綸一歲,在店內騎著腳踏車來來去去。小綸一看到有小朋友,就忍不住湊前上去,想要搭訕交朋友,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在小朋友前面晃了半天,見小朋友毫不理睬,轉央外婆幫他搭起友誼的橋樑。外婆對這位小朋友說:「他想和你做朋友,你們一起玩好不好?」沒想到這位小朋友一口拒絕:「不要,我不想跟他玩,我只想自己玩。」小綸聽了頗受傷,拉著外婆往店外走去,不肯回到店裡面坐,還是媽媽出去好說歹說把他哄回店裡。

小綸回到店裡,見到那位小朋友,心裡還是很想跟他玩啊,跑來問媽媽:「我可不可以吃糖?」我說可以啊,轉身拿糖,小綸說:「我要兩個喔。」我嘴裡回說:怎麼這麼貪心,心裡突然一下子明白了,小綸是想拿糖去交朋友。小綸拿了糖果然去找那位小朋友,遞糖給他,這位小朋友也頗有個性,並不願意接受,媽媽跟過去幫小綸向有個性小哥哥推銷糖果,小哥哥遲疑一陣,終於接受了,小綸也很高興地回到位子上,準備吃飯。

每碰到這種情況,我總是又心疼又疑惑又擔心。我心疼兒子在這社會化過程中所遭受到挫折,疑惑在這樣的過程中,媽媽究竟該介入多少,還是完全不要介入比較好,我更擔心這過程究竟會給小綸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會怎樣形塑他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taver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