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錯桌的紅燒下巴。

從小吃江浙菜長大,不敢說對江浙菜有多瞭解,但江浙菜大致該是個什麼樣子,總還是知道一二的。這些年來(好老成的口吻),道地的江浙館愈來愈少,多省名菜混著賣已成潮流,北方館賣著川菜,江浙館賣著北方菜,其實也早已見怪不怪了,只是這樣混著賣,味道好又地道的並不多見,很多時候也只是湊合著應付點來隨便吃吃罷了。

石牌地區人口密度高,像樣的餐館卻很少,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而開在振興醫院裡的蘇杭小館在石牌地區已經算是非常難得的好館子了,雖然它離我心目中理想的江浙館還是有段距離。


外公每來必點的蔥油餅。(但非我個人所愛)


東坡肉。小綸的最愛。

這道菜是蘇杭的招牌,自然做得不差,但類似的肉品,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是悅賓樓(已歇業)的腐乳肉,在大陸吃過的是張生記的東坡肉,這兩家餐廳的這兩道菜真是讓我懷念到會流口水。


夾東坡肉的卦包(要另外點)


清炒豆苗


小籠包。小綸的必點,一口一個,可以吃掉一籠。個人還是偏愛鼎泰豐,但外婆說她比較喜歡蘇杭的。口味喜好真的是很主觀的啊!


剁椒魚頭。紅豔豔的味道不壞,但也不是真的很辣。川菜跑到江浙館總是會稍做馴化:)

 
清蒸臭豆腐。這道豆腐不壞,但湯水為什麼這麼多,這已經是臭豆腐湯了吧?

整體而言,菜雖有些缺點,但大致上過得去,沒很真正很地雷的東西,更何況在石牌、天母地區實在沒什麼好飯館,蘇杭仍是我家常去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taver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