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a and Candy Jar

很久沒縫東西了,月初終於買了聖誕樹裝飾物材料包,想縫幾個小東西自娛一下。在網路上看到幾個評價都說這組東西很容易上手,成品又很可愛,能帶來極大成就感,所以雖然家裡不會有聖誕樹可供懸掛,還是買了這套很有節慶氣氛的手作小物。這套材料包除了填充物,包含了所有材料,連針都附,相當貼心,步驟說明淺顯易懂。完成後一共有五件小東西,都很可愛,我最喜歡的其實不是聖誕老公公,而是一只雞肉派,說明書上並沒有說它是雞肉派,但我一看直覺它就是(真是奇怪的直覺啊),從小就熱愛食物的我(其實就是愛吃鬼)一看就決定非買這組不可了。

網上寫評價的人提過一天花約三到四小時即可完成一件小東西,但是我手較拙,縫東西也不專心,總是一邊看電腦一邊縫,所以光一個聖誕老公公就縫了四天。


Santa Chef

說明書上說他是Santa Chef,所以戴著藍色帽子,手上拿只大杓子。老公公的眼睛、紅鼻子、嘴吧,還有鬍子上的捲捲毛,全都要手繡,連帽子上的折痕、葉子的葉脈、鬍子、帽緣的亮片,也都是一針一針縫繡出來的。最難縫的部分是老公公的眉毛,先要兩片縫合,又要塞棉花,最後還要貼布縫在老公公臉上,因為體積實在太小,很難操作。手握杓子的部分縫的不夠自然,縫完後怎麼看都覺得是個缺點。


糖果罐

糖果罐比Santa Chef容易,最麻煩的部分是罐身上那顆藍色的心,我手繡的部分很菜,怎麼繡都不夠鮮活漂亮。拐棍糖紅色的部分是用紅色的不織布一片片拼上白色底布,再釘上亮片,也有點麻煩,但只要看到拐棍糖就很有歡樂氣氛啊。


來張特寫。


以摩比人為比例尺。

製作這些小東西時,小綸很興奮,會不時過來探看進度,追問何時可以完成,而我在玩耍的兒子身旁縫縫剪剪,有時邀他過來一同塞棉花,一邊縫一邊覺得好開心,滿了暖暖的幸福感。作品完成後,小綸堅持這些東西都是他的,可見他有多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taver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